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19

怪譚: 台灣部落格圈的怪癖

怪癖。這東西已經變成 spam 了,看了很煩。

不知道起始者到底是在想什麼,可能只是好玩。總算有個活動不是為了想出名或是想搞社會責任而開始的,不過五個人的 branc factor 實在是太多了,基本上四層就會打死大多數的人,所以這遊戲已經變的不好玩了,當然就不用狗尾續貂了。

更有趣的是,沒想到有些人擔心自己沒被串連到,表示人緣不夠好,決定自己開創新局面?!

我去逛了一下,有些被貼的人,譬如說第四層的,憂鬱卻愛狂歡的糖果,不知道他到底trackback 多少人的文章? 打廣告也不是這樣打的呀,不管連到哪裏,都會看到糖果送出去的ping,而且有的還不只一個,搞的好像是蜘蛛一樣,噢,不,應該說是黏搭搭的 toffee,爬的到處都是。

Yuck。糖果的話,我還比較喜歡吃 truffle。平平都是 t 開頭的糖果,入口即化,香氣誘人的松露巧克力,硬是要比會黏牙齒的 toffee 好吃的太多呀。

真不知道台灣的部落格圈什麼時候才能走出這種小格局,不要沒事就搞個串聯,從以前的 10 places of my city, 到後來的 flickr 拯救光華商場,連個小小的照片社群也動不動就要搞個社會責任之類的,這些人難道就沒有生活嗎? 一旦離開部落格,她們可能就找不到客戶,交不到朋友,沒有人一起唱歌喝酒網聚,去有烏龜的島玩,最重要的,是沒有辦法成為台灣部落格界的名人啊! 這樣就不能上"天上地下"這類的精英族群閱讀的雜誌了。

回到主題,我想怪癖的話,應該要說,台灣主流部落格界的怪癖,就是動不動愛說社會責任又做不出什麼事情,愛當資訊急先鋒,整天做一堆沒意義沒內容的網摘,最好動不動就來個公民記者,拿著 ipod 做SNG 連線,大概還有一個更特殊的現象值得專文介紹,就是特愛寫美食偏偏又分不出什麼是美食吧。

為了向我敬愛的台灣部落格大老致敬,所以我決定仿效我尊敬的大老們, 虔誠的送出我的trackback pings。只可惜比較專門的大老不太願意寫這個題目,只好引用一下始作俑者了。

《延伸閱讀》從部落格遊戲 Blog Tag 看社會性行為和個別心理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