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22

明燈靠夭宣言

本格成立宗旨已寫在上面,「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好,這句的確很跩,但尚不敢自稱先知),「 機車日記。反正就是靠夭」也只是小老百姓的心聲。

寫格的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每天看部落格的文字,一定有認同也有反對,有高興也有不爽,不爽就要靠夭,憋著不講會得內傷. 但明燈深知部落圈的遊戲規則與黑暗生態,隨便靠夭一定引來討伐;但念頭一轉,就讓諸公來討伐又何妨? 因此在本格靠夭自然要有底線,要有原則,夭是一定要靠的,但原則不能沒有。

留言互動,引用串聯,這些傳統部落格的規矩,實在不適合暢所欲言。深思之後,明燈的原則如下:
  1. 有夭就靠,絕不筆軟。
  2. 不得 Spam. 除非必要,絕不亂發 Trackback pings. 怪癖文的第一嚮實不得已,Spam 已然形成,不 ping 不行,第一二層樹頭們抱歉了....
  3. 來者是客,訪客留言絕不回覆,筆戰若淪為意氣之爭實在不好。所有留言明燈均心存感激。
  4. 看官如在自家撰文評論明燈,明燈絕不蒞臨留言。但,一定會被我摘下來以嚮同好。
  5. 既不回覆留言,但如留言者如能引發明燈深省,或激發明燈靠夭之情緒,則另行為文靠夭之,以示尊崇。
  6. 靠夭亂象時,如需列舉案例說明,儘量不指名道姓,亦不提供連結。看官請勿對號入座。
  7. 絕不涉及人身攻擊,絕不對尊親使用問候語,不用髒話,其餘靠夭之處,就屬明燈自我價值標準,屬言論自由範疇,尚請尊重。

最後公布本格兩大消息:
  1. 成立靠夭專線 ,歡迎投稿,來函者絕對保密,靠夭文一字不刪全文照刊,前提是要遵守上面七點規定。
  2. 為了向重度資訊焦慮的網摘達人們致敬,明燈也做了網摘,網摘只摘明燈相關文章以饗讀者,但不會像網摘達人每日以新文發佈,本格只放在側邊供君自行參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