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21

嗨,親愛的編輯部落格 (上)。

某大報數個月前,突然決定一定要趕上博客的風潮,也成立了一個編輯部落格。編輯們如果要發表意見,多的是版面和方法,何苦一定要用blog 呢? 到底是不是一窩風還是趕流行還是怎樣,我是懶的管,反正別人公司的事情甘我屁事。

但是,令人噁心的事情就這樣慢慢出現在這個格子裏了,感覺就像是爬出電視機的貞子一樣,慢慢的爬,慢慢的讓觀者全身起雞皮疙瘩。一開始是塞了RSS 的廣告。接著更噁心的橋段就是是球員兼裁判的開始評選以及推薦部落格。頓時之間,獲得所謂的中時部落格貼紙的網誌又紛紛的出現在 blogline 的blogs 裏面,大大的字寫在標題: 「本格獲得編輯部落格的 two thumbs up!」大家紛紛頗感光榮,拼命爬鍵盤的努力,終於得到肯定的感覺。

我不禁微微的偏著頭,嘆了一口氣。這真是個大好的廣告方法啊,評選別人,也順便廣告自己和報系。真真是看準了這個百家爭鳴的年代,一群沒有自信心,卻又想大紅大紫的格子,亟需要一點黃袍加身,以增加自己的流量,站上BSP某社群 的頂端。想著這番努力下去,總有一天,可以登上台灣部落客名人榜也說不定呢。

哎呀,我知道寫了這段以後,應該又會有人在回應的地方寫類似以下的話吧。

「這應該又是一個沒被推薦到的部落格,因為看不慣別人有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嚴選優格貼紙所以才酸溜溜的寫了這篇文章吧。」

先告訴我嚴選優格到底有什麼屁用?可以吃嗎? 對,也許最後可以出本賣不出一千本的書,不過如果先天體格不良的爛格子,沒內容的格子,或是"評選者"眼睛瞎了評到的格子,在掛上這招牌就會變成好格嗎?

(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