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21

魚幫水,水幫魚,trackback 外一章。

一直有不少人不爽oui-blog 聯播裏,每篇文章都送出連結的博客。明著是聯播,暗著是幫自己的網誌打廣告。大老們在文章裏罵得兇,白目這種詞是一定要用的。

聯播這個制度實在是!@R$*%,反正跟網摘差不多就是了,一眼望過去,文章看不完;一腳踩進去,大多是地雷。上了聯播,帶來暫時的流量,偏偏都是垃圾流量。文章下了聯播以後,又有誰會去看呢?

自從balazoo 悄悄成立卻一鳴驚人以後,突然有個格友一直來留言吐槽,還兼用不同的名字,來突顯言論的多樣化。多樣化是很好,不過單一的來源不是太好。明燈的特質是追根究底,於是馬上派出千軍萬馬追蹤這個熱愛本格的格友,想頒個獎牌給他。

深究之下,原來是這位格友很有心的寫了篇文章推薦明燈,而且為了怕明燈不知道,當然也送出了 trackback ping。沒想到小小的明燈帶給他家超大的流量,在過去的數天,噢,不,應該是九十六小時之內,明燈帶給他家五十七人的流量,佔他總流量的 12%,比孤狗大神還多呢。

果然 trackback 的廣告效果真是宏大啊,難怪大老們總是不斷的在自己的圈子裡面互相幫助,也難怪有格友對於被大老「網摘」了,還感到痛哭流涕的感恩莫名,寫在自己的 resume 上面大公於市。

不過反正博客圈本來就是魚幫水,水幫魚。大老們的蜘蛛行徑,果然起了很好的示範教育。小朋友有樣學樣,也是不足為奇的。

【補記】本文完筆時沒有 trackback 任何人,只是在自家發發牢騷,套句諸公大德對我的指教, 網站在這兒,不期待大家一定來光臨。而且,我絕不和來光臨的讀者筆戰,畢竟來者是客啊,對我如何不滿我都虛心接受,我畢竟不是這個部落圈裡唯一不滿的族群。

1 Comments:

At 2/10/2010 11:1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iscomfort flow propelled banait reliant strive undiagnosed trash videos amenities faces
lolikneri havaqatsu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