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24

Balazoo 首度嘗試 Podcasting 以及Moblog 狂想曲

昨天我騎機車出門,想來進行一場所謂的 podcasting + moblog 之旅(whatever it says...),但是我家很窮,爸爸買不起 ipod,我很生氣的告訴爸爸:「我在外面競爭很辛苦,你知道嗎?」爸爸不忍心,只好把我家祖傳的,阿嬤用來聽賣中藥的地下電台,媽媽用來聽股票,爸爸用來聽政治人物吵架的黑色的國際牌收錄音機給我,讓我能夠上路,進行一場我期待已久機車的 podcasting 之旅。

我把重達3公斤的黑色國際牌收錄音機放進背包,買了八顆國際牌1號電池,還帶了幾卷錄音帶。我把背包背到背上,把麥克風的線拉出來塞進安全帽裡,就這麼上路了。

旅途一開始還好,行經市區,我想可以開始錄一些捷運啊,旁邊的機車,計程車的聲音。 於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請旁邊的一位騎五十西西的小姐幫我的忙,打開我的背包伸手進去按下錄音鍵。那小姐一開始沒聽懂,一直覺得我是無聊的搭訕男子,馬上騎著五十西西紅燈右轉跑了。我又求助一位騎著時髦跑車的帥哥,他說他知道我在做什麼,他也是位 podcastor。耶! 終於有知音了,他很樂意幫我按下那一個關鍵的按鈕,並約好回家後交換彼此的錄音檔。只是他的設備好好,又是 iriver 又是領夾式麥克風,真是羨慕死我了。

我開始上路了,於是我開始邊騎車邊講話,我因為要伸手到背後按停止鍵很不方便,只好一直錄一直錄,所以我騎到郊外,行經山區小徑,這時的景色宜人,而且沒有市區的吵雜背景,非常適合錄音。直到我把一整捲錄音帶錄完。我到了一個小鎮,想說剛剛答應那位好心的騎士說要馬上 moblog 來交換錄音檔。天啊,我哪有這種高檔裝備,我能有國際牌錄音機就已經偷笑了,我根本沒有能上網的手機,也沒有筆記型電腦。但是,人窮志不窮,輸人不輸陣。還好我舅舅是養鴿農,剛好騎到他家附近,於是我進去拜託他借我一隻鴿子,我想讓鴿子載著我的錄音帶飛回去。可是當我們把錄音帶綁在鴿子腳上,鴿子飛了一小段距離,就因為錄音帶跟盒子的重量太重而跌了下來,所以只好放棄。

但我仍不放棄,此時在路旁的雜貨店,看到一部公共電話,忽然心生一計,我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零錢,拿起電話打給我同學,把錄音機對準電話聽筒,叫他幫我錄下來,轉成 mp3,然後放到我的部落格去。就這樣,我又花了120分鐘來放錄音帶,身上的錢也全部送給中華電信了。當這些繁瑣的動作都完成後,已是日暮西山,我也該回家去了。

到家以後,接到來自那位好心的機車騎士email,直說我的音質還不錯,但他沒想到我竟然也這麼迅速的能把錄音檔放到網路上去,直直誇讚了我一番,還說我能以這麼便宜的方式完成這樣的 moblog,實在了不起。爸爸看到我滿意的笑容,爸爸也笑了。只是阿嬤不太高興,因為她下午錯過了她最愛的賣藥節目。媽媽倒還好,股市週日不交易,沒妨礙到她聽股票,所以我還可以有晚飯可吃。

我想,我晚上要來把今天的旅程好好的書寫一番,放到我的部落格,讓有心玩 podcasting 的同好們知道,我真的做到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