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23

我XX,故我在

部落格時代,肯定是自笛卡兒以來,濫用「我思,故我在」最嚴重的一個時代!

收集一下看過的濫用名言錄:

I blog, therefore I am.
我 BLOG,故我在
我網摘,故我在

高舉著部落格大旗,以思想家自居,以為把自己腦袋想想的東西寫到網路上,就搖身一變成為了哲學家? 因為部落格讓你終於開始寫了些什麼,沒有部落格的時候,你每天在幹嘛? 只因為寫多了讓你感覺到你的思考能力變強了? 還是讓你變得更會胡思亂想? 淨寫些形而上的東西,把部落格一詞炒的火熱,把自己能寫些東西的本事,講成人類忽然得到了莫大的進化與救贖。這就是過份的部落格迷思,過度的浪漫情懷。

那,還沒有部落格之前,你在不在?

補記一:
各位讀者很抱歉, 因部分原創者抗議, 明燈必須刪除一則上述名言. 雖然少了一則範例, 但不影響作者於本文表述之主觀意涵.
補記二:
其他原創如也需刪除, 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如所有原創均來函抗議, 本文立即刪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