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22

德不孤必有鄰

連續發表了數篇文章,深知得罪了不少人,但似乎還沒有多少人能明白明燈此次出道背後真正的苦心。部落圈是許多人的心血灌溉,最終將反映出人類社會真實的面貌,如果現在還看不出來,只是時候未到。部落格的文字反應人心,儘管有一時的偽裝,但這種偽善瞞不了多久。

我深知部落圈的遊戲規則,所以取名照亮黑暗部落格界。基本上寫格子久的人,大概已無所謂隱私,真實身份早已曝光。一堆活動串聯講講這講講那,有的搶當先鋒,有的想當記者,有的發現可以靠寫寫文字,利用人氣竄紅,有的開始鬼扯定義部落格。前篇有讀者提到,有自己不敢跳下來講話或是發表評論,卻到處PO連結的人。我也看不下去。

部落格多的是自我相互取暖的人,這無所謂,明燈也不需要。靠夭本來就天經地義,有人說我無聊,不知道在不爽什麼,至少我不會亂 Spam,我就在這裡靠夭而已,想看就來看,不想看也不會灑的遍地是屎。有人也說這只是一時來亂的格,沒錯,明燈只是階段性的產物,不會長久存在的,閃一下黑暗部落界,讓大家開開眼界罷了。

台灣這個社會已經搞成習慣二分化,部落圈也差不多。先以言廢人,看完選完邊以後,就以人而廢言。明燈不期待在這裡能取暖,畢竟我靠夭的東西太多,不可能有人完全認同我,也許只有一兩篇贊同我靠的夭,更多的是完全不同意我的。其實我完全可以預期我被幹譙的程度,但我不在乎。畢竟在這個圈子裡,機車族跟不滿族很多啊。

對我所有的指教,我都很高興。別以為我有被虐待狂,我知道我只是說了你們不愛聽的話而已。我高興是因為我知道我用了你們的遊戲規則在玩,而你卻不能怎樣。我光明正大的靠夭,不亂 ping 不亂 spam。我有我的遊戲規則,這個格只是我的一道防火牆,如此而已。

短短幾天流量很大,四處連結過來的很多,這就是把部落格捧上了天的那群人,所創造與供奉的遊戲規則造成的。I did nothing at all。

覺得這篇很臭嗎? 抬頭看一下吧,這是機車日記。但我可沒有邊騎車邊 BLO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