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8/26

揭開真正的黑暗部落圈實例

之前在明燈靠夭宣言中第五點說過:「5. 既不回覆留言,但如留言者如能引發明燈深省,或激發明燈靠夭之情緒,則另行為文靠夭之,以示尊崇。」

今天明燈將破例,首度針對特定留言另行為文靠夭之,但不是尊崇,而是唾棄!

有言在先,下面這段明燈砲火全開,毫不留情,不喜辛辣者請勿閱讀。

兩則小靠夭一文中,一位署名為 z 的傢伙留言如下:

原本於此處quote的留言,由於z 君已來信道歉,引用部分刪除。 z 君已由黑暗部落界投向光明修成正果。道歉信函附於本文後。


這位 z 先生,早先已有多則留言,明著為吹捧明燈,背後實為挑撥分化,故意列舉許多例子想讓明燈靠夭。沒關係,這倒無所謂,不管是對明燈的諷刺也好暗諷也好,本格本來就是以此種文體來嘲諷部落圈。昨日這則留言則讓這位 z 先生漏了餡,不僅內容低俗不堪入目,更證明了黑暗部落圈的存在,且聽明燈慢慢道來!

部落圈有大老,大老代表資深,受人尊崇,明燈對大老同樣崇敬,但是是用批判的方式,挑戰的方式,揶揄的方式,諷刺的方式點出我對部落圈的不滿之處。觀點,本來就是主觀,我就是看不爽凡事大串聯,我就是看不爽部落格的置入性行銷,我就是看不爽四處 spam 打知名度,我就是看不爽編輯部落格,所以我開格靠夭開罵。或直接點名,或暗喻嘲諷,或寫寫狂想曲,端視情節輕重與明燈靈感而定。被明燈直接間接點名靠夭的,有的是情侶檔大德大量,有的是極富正義感仗義執言卻經常對號入座,有的不理不採一笑置之,無論何者都是光明磊落之士。

你這個 z 傢伙,留言淫穢,低俗不堪,躲在幕後挑播離間,有種你在你家開罵看看,不要到這裡來撒野。話說回來,如果你只是個 nobody,明燈也不跟你計較,網路上小朋友太多,不值得花費氣力。但是明燈隨意查訪,發現原來 z 先生也是個部落格達人,主持的格子頗有名氣,整日熱心公益,關心弱勢,熱心部落圈事務。沒想到暗地裡,只敢偷偷放話淫聲浪語,標準的道貌岸然。如此之人存在,正落實了我說的黑暗部落格的存在。

明燈在此公布查訪過程。z 先生在本格留言,已留下 ip 位址,明燈隨便請託幾位好友查詢他們的格子中來自同一ip的留言,果然一查就中,因為 z 先生也是喜好四處留言打知名度者,在別處留的言已有署名與其部落格網址,再一查訪他的格子,果不其然,他的網摘所列,就是他一再挑釁,要求明燈靠夭的其他部落格。

查訪過程非常容易,證據確鑿,沒用什麼不當手法,也沒動用任何特權. 套句今天看到的名言:「人在做天在看,神在做Google在看。」你愛玩兩面手法,功力又太弱,是沒辦法逃掉的。

明燈本於寬容之心與低調行事,姑念你經營部落格多時,為免你身敗名裂,不公布你的 ip 與身份。你如再犯,我就公布你的 ip, 讓大家自己回家去查查便一清二楚。

最後,此處還是歡迎你隨時光臨,但請謹言慎行,自重人重!!

靠夭完畢,明燈頭上再度閃耀光環,照亮黑暗的部落格圈。

【後記】z 君來信道歉全文如下:

2005.8.27 03:16AM

我是該篇留言者
我的不當留言造成明燈的困擾(應該是我自己的困擾啦),以及污染了大家的眼睛,這點非常抱歉
我看到明燈在「我XX,故我在」文章中有修改過文章,相信明燈是個通情理給人留餘地的人
若可以的話,為了不想傷害與此事無相關的人,我希望該留言能夠刪除,也希望文章之中引述留言部分能刪除,我再次表明我的歉意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所造成的一切傷害概由本人承擔,
刪除該部分文字不為我自己,只盼不要傷害到不相關的人而已
因為我對留言中所指涉的人及其親人感到很抱歉及內咎
他是我尊敬的人
相信明燈也對他熟識
傷害他並非我的本意
原只是想藉由指涉他來挑戰明燈的尺度
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有些人明燈是不會去批評的
不料卻引來一篇辛辣文章將一切抖出

明燈再次撰文將我的留言登出是我所料為及,
當然,留言不當是我的錯,但我真的不希望對他人造成的傷害再擴大
我不確定遭指涉之人是否已看到該篇文章,我希望是沒有,因為我根本不想用骯髒的文字傷害他,但放在文章本文裡,在網路上傳來傳去很容易就曝了光

傷害他及他的家人會令我難過,希望能理解我的感受,接受我的道歉,刪去我一時衝動寫下不當的文字,謝謝

傷害已然形成,一切一切的錯誤及對旁人造成的傷害概由本人承擔與明燈無關,只希望能挽救多少就多少吧!
希望熟識該人的朋友,若他本人尚不知情,可以菩薩心腸不要告訴他有這些風風雨雨的產生,因為他與此事無關,再生枝節只會造成對他的再次傷害;若已知情,也希望他能知道我的歉意

大家都享受著網路匿名發言的自由,不過一切都逃不出明眼之人,用z發言的有許多人,是我寫的我自然就承擔下來,其餘的人要寫什麼我也管不著,不過明燈會知道

日後我將謹言慎行、自重人重
也將自守承諾不再此處留言,謝謝

1 Comments:

At 4/21/2013 09:2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s soon as your system age groups, the need for straight down time raises, and that means you must get sufficient sleep. Try out to possess a set up time for planning to bed furniture, which permits you to get comfy and go to sleep at a affordable time. Study a novel or magazine to help you induce sleepiness, nevertheless, the TV ought to be eliminated due to the excitement you can get. [url=http://v6.com.au/signatures/ByronLogin.htm]Abercrombie And Fitch Australia[/url]
When attempting to work on your personal development, it is essential to have assistance. Each sportsperson has a instructor appropriate adjacent to them they might in no way try to go at it alone. Think about personal development when your activity, and ensure there is a skilled specialist leading you as you go along. [url=http://stephenburton.com.au/script/client.asp]Mbt Shoes Australia[/url]
Berries may be an extremely powerful ally should you be seeking to prevent being infected with cancers. A broad range of berries like raspberries, blueberries and strawberries are packed with anthocyanidins, phytochemicals, as well as other phenolic materials which have many forms of cancer-combating attributes and antioxidant abilities. Something as simple as a berry can help prevent malignancy. [url=http://iplumb.com.au/common/client.asp]Supra Shoes[/url]
In order to prevent back discomfort from taking place, make sure you use seating properly. For example, many workplace chairs have manages for changing the size and position from the seating rear area of the seat. Make use of these regulates to ensure you are becoming the most secure, back again-warm and friendly place probable when you use these chairs. [url=http://questcollege.com.au/old-placeholder/files.html]Nike High Heels[/url]
Help save twice as much cash by stacking retailer vouchers with manufacturer's coupon codes. This is the best way to maximum benefit money off when couponing. Consider the every week advertisement circular's to find out what's available for sale, then proceed to the manufacturer's website and see should they have a coupon. By doing this, you can "double-up" and help save as much as possible! A fantastic tip to take into consideration when it comes to horticulture is to invest in good quality resources rather than less expensive kinds. This is very important because you in no way need to have to end per day or hang around seeing the retail store when you bust a shovel or learn that your garden hose carries a drip inside. [url=http://topsteel.com.au/admin/upload_menu.asp]Beats Headphones[/ur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