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9/01

Balazoo 憂鬱症

說是憂鬱也不對,應該是一種混合著的,焦躁,憂鬱以及恐慌症,悄悄的席捲了部落圈。

自從明燈開始以照亮黑暗部落格為職志,挺身出來對抗部落格界的怪現象之後,突然發現一股隱晦不安的空氣在格子間流動。

隨便逛逛走走,就會有人不經意的為了網摘摘不摘,還是摘了可能會無法繼續,或是到底為何而摘發出一些莫名的感嘆。無論是「睡眠不足也要摘」,「還是繼續摘」,「換個地方用力摘」,還是「為了自己摘」,再不然就是「處女秀但是短命的網摘」,再在都顯現了網摘界被一股飄散著的烏雲籠罩著。媽的,要摘不摘,自己爽就好了,搞的好像是患了網摘憂鬱症一樣。被明燈靠夭一下,就開始瞻前顧後,擔心東擔心西。大概也是為了一窩風趕流行而做網摘的人,已經忘記自己為什麼寫blog ,或是整天念茲在茲想社會化自己的格的人,才會有這種感嘆和擔憂吧。純粹為了自己摘的人,何必介意小小的明燈靠夭呢,每做一個動作,就要找理由的解釋一番? 反正有廣大的粉絲和讀者支持著他們嚴謹而又博大精深的網摘啊,不是有個口號說「我網摘,故我在」嗎。摘就是了,囉唆那麼多幹麻?

反正摘也是被罵,不摘也是被靠,還是做自己吧。還是,你連自己是誰,都已經忘記了呢?

接著,達人二字突然也被賦予了一些特別的意義。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達人恐慌症開始流傳,好像有個誰說,「如果自稱為部落格達人的話,就會被網友丟到一個奇怪的空間去。所以我不要做達人,讓我做職人吧。」

以為變成職人,一切商業化,就可以躲避明燈的靠夭嗎? 不要忘記,為了靠之有物,明燈可是博覽群格,堅持照亮最黑暗的地方。可惜啊可惜,只是商業化的還不夠重,要稱為職人,可能還遠著呢。最悲哀的結局,應該是商業的不夠徹底,把好好的格,搞的不倫不類吧。

何必害怕做達人? 真不知道陰影從何而來啊。如果真的夠利害,夠有自信自大自傲,就做你的達人,發光發亮,如此一來也許可以蓋過明燈晦暗的光芒也說不定。

另外還有一種,應該叫做忍不住想看balazoo 強迫症。自從balazoo 悄悄(套句某些格友的評語,叫做低調) 成立之後,本著己靠人靠的精神,早已對網友的批評指教練就了唾面自乾的真功夫。不過有趣的是,格友罵的兇,明燈的點閱率衝的更兇,真讓我想起了格友的名言:「幹,不愛就滾,誰強迫你了?」(摘自 3108 blog day? 回應) 或是 「bloglines 是你自己訂閱的,不想看可以反訂閱。」哎呀,不知道為何本格的bloglines 訂閱人數,以及格子點閱人數每日都以倍數成長,偏偏大家又愛看,又愛罵。媽的,不爽看,不要看,幹麻還看了傷自己心呢?

為了將明燈的機車性格發揮到極致,又呼應今秋最流行的低調風潮,明燈在此發起 bloglines "unsubscribe" 活動,歡迎大家按下以下按鈕,將明燈從你的 bloglines 訂閱裏刪除,以達成心靈永久的祥和和寧靜。快快取消訂閱吧,千萬不要讓親者痛仇者快啊。

最後,有鑑於各位太喜歡玩貼紙了,隨便一件小事都要弄個貼紙。明燈在此提供 Unsubscribe Bloglines 活動貼紙一枚,直接連結到本文章,歡迎各位多加利用! 各位痛恨明燈的讀者們,歡迎您將貼紙放在您的網站鼓勵大家不要再看明燈的靠夭文了!

附註: 本文與貼紙版權沒有,自行取用,更歡迎隨意變造。下次要來靠夭一下一堆奇怪的版權宣告。因為網路的東西,要用就直接就拿來拿去就好了ㄅㄟ,又要分享又要保護,一下這個可以拿那個不准貼的,又這個可以貼可是那個不能改喔! ㄇㄉ只有老鼠才聽的懂.....

Unsub Bloglines

HTML Cod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