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6/05/13

"只要能讓我離開網摘大戰的世界,什麼都好"

怎麼又有人擦明燈了呢?只要能讓我離開網摘大戰的世界,什麼都好。

明燈寫過「向網摘達人致敬」,達人值得我們崇敬,網摘師怎麼成了過街老鼠呢?你要怎麼摘是你家的事,既不妨礙人更不違法。什麼 CC BB 的授權,更是無聊透頂。法律是拿來管守法的人的,轉載網摘偷連盜圖有什麼大不了?最多就是臉皮厚薄與爽不爽被 spam 的論戰。

明燈不得已,又要點出人性黑暗面給大家瞧瞧了...

網摘師,初得到此頭銜的人恐怕是又驚又喜,雖然只有微薄的報酬也總要高興個好幾天。接下來便面臨著更大的資訊焦慮症,此文 Orz 不 Orz ?是會 Kuso 還是咳嗽?摘到妳自己的 bookmark 就容易的多了吧?把以前只有編輯才有的壓力扛在自身,會不會太辛酸?

摘摘就算了,還要 Spam 一下。鄰居小朋友好有禮貌啊,在我家牆壁外塗鴉以後,還按電鈴跟鄰居媽媽說是隔壁小明叫我幹的 - 這這這... 都是網摘平台叫我貼的啊,我只是領錢辦事,我不是壞小孩...

“而且啊,我已經跟你說了好幾遍,如果你不想要我在你家牆上塗大便,可以寫信告訴我,或是放狗咬我,我就會記得以後塗大便的時候要跳過你家。不過啊,別人家都很歡迎我來塗大便耶!! ”

所以說,當個網摘師,基本的常識一定要有。你們難道不知道一向講究義氣的斧頭幫幫眾,動員能力很強嗎?人家有別人不得其門而入的 IRC 喔,隨時可以朝天空噴出斧頭字樣的煙火,然後就霹靂啪啦連續三五篇,人家的谷歌指數可是高達 4-5 ,Feedburner 動輒數百上千,把大家不爽的情緒推上高峰... 斧頭幫可是有硬底子技術功夫的,他們一看到 Spam,頭上的警報就會自動亮起。此時可能已經開始研究,如何自動化辨別網摘 Spam,在該留言前方自動加上 [SPAM] 的字樣...... 年底就可以在全國大專院校博碩士論文資料庫中查到相關的研究了。

但不爽的也只有那三五人,所以其實你們可以繼續 Spam,那個 H 標籤還有那個什麼養生館的,明燈跟你拍胸脯,沒事的。

只是你們這兩家網摘天王,見鬼啦,不要叫我放什麼 rotots.txt,我在 blogger 要怎麼放?更不要叫我弄什麼 meta 標籤,

<meta name="robots" content="nobookmark">

沒人看的懂啦,是給機器人看的喔?那我要改成這樣...

<meta name="human" content="不要摘我">

這樣會不會 work 呢?別老是以工程師的思維套在尋常百姓上。看到這種鳥蛋 solution,明燈我真想靠...... 邊歇歇腿。

這整場戲就是工程師與行銷業務的戲碼,工程師要求精準與最佳化,不喜歡多餘的贅字,寫程式能少一行是一行,能快一秒是一秒,厭惡毫無意義的文字來浪費頻寬; 行銷業務喜歡狂打電話,到處貼垃圾小廣告,拿著別人的作品來兜售,並且包裝成美麗的廣告文案。最氣人的是,行銷拿的業績獎金比工程師的薪水還多。

最後, 本文要加上兩個怪標籤

<meta name="generator" content="明燈">
<meta name="網摘師" content="歡迎摘我">

啊?什麼?這個標籤要放在最前面啊?啊?還不能放在本文裡? *^$#@!#(@!#^

18 Comments:

At 5/13/2006 03:25:00 PM, Blogger Chaoi Huang said...

起立鼓掌三分鐘! 寫得真是的太好了! Bravo!!!

 
At 5/13/2006 07:1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去問問糖果為什麼要做網摘好了@@
blog不是有trackback功能嗎?

 
At 5/14/2006 01:2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明燈變召喚獸了 @@"

 
At 5/14/2006 05:17:00 AM, Anonymous Fool Fitz said...

好久沒有看你的文章看到笑了 XDDDD

 
At 5/14/2006 02:05:00 PM, Blogger Muser said...

沒求也應:
http://blog.gslin.org/archives/2006/05/14/580/#comment-5267

 
At 5/14/2006 07:3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問了~沒人回答ㄟ = =!!!

若網摘師單純只想分享,那...很多方式可以用,trackback就是,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領取少得可憐的微微薄薄的利潤,然後還要到別人的地盤留下spam,還要被罵,又是什麼法律,又是什麼cc、gg、yy的...???

乾脆點說,這樣做,他們有廣告到,他們的心情有爽到,口袋裏有人奉上足夠喝杯珍珠奶茶的小利潤,老實說,就是這樣吧。

羊男~你又出現了~~~好想你唷@@

 
At 5/15/2006 08:26:00 AM, Blogger 我愛明燈 said...

好多人都愛明燈呢

 
At 5/15/2006 12:23:00 PM, Blogger Muser said...

如果你是男的,請別想我,拜託你,我沒有拍「斷背四」的情結。

 
At 5/16/2006 01:3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拜託~~我也沒有好不好= =!!!

跟你問候一下,想念一下都不行唷@@
你幹嘛關掉blog,是因為凸ㄘㄨㄟ、的吃文章事件嗎?若是的話,你臉皮還真薄ㄟ~

 
At 5/16/2006 01:3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世界還真是神奇啊~~有的人因為一點小小的「凸ㄘㄨㄟ、」就關掉blog,有的人日日練習銅牆鐵壁厚的臉皮,愈挫愈勇呢~~~

我...我...我..我怒了....

= =!!!

 
At 5/16/2006 10:24:00 AM, Blogger Muser said...

跟凸槌一點關係都沒有,
錯了就是承認錯了,
沒有到要關閉BLOG的地步。

關閉的理由跟最後的留話一樣,
就是找新鮮的事玩兒去了~

因為這次的事件一整個好笑,
又有人藉此上香召喚,才出來玩一下,
看到芭樂老重拾火力,蠻有趣的。

我該重新蒸發消失去,別召喚了。
(我不想工作~我只想喝冰火~喝!)

 
At 5/17/2006 01:5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你一開始就有說,可能只是個BUG吧~不過人性還是喜歡疑東猜西的,很多人幫忙實驗啊~

既然一開始也有考量很小的可能性(bug~都是你的錯),就不能說你"錯"了。

我在別的地方看過糖果的回覆了,覺得她還不錯,有反省的能力,只是挑錯網摘機制了。

比起"xx走一走", 對comment spam的認知還停留在"施恩惠"的心態上來說,算是好多囉~

 
At 5/18/2006 11:1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zonble.twbbs.org/archives/2006_05/851.php
Zonble 寫得好,一文就可以看清豬頭的申辯。
糖果是誰?

 
At 5/20/2006 03:4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
你連鼎鼎大名的"部落格雙人舞者"之一都不知道唷~~你這樣還好意思來朝拜明燈嗎??啍~

哇~哈哈哈哈哈哈~~~(模仿有名的變態叔叔雙手插腰對著天空大笑~)

 
At 5/22/2006 02:2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雙人舞者」???
煩請明燈行文開示....

 
At 5/23/2006 10:2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雙人舞者」???

這種小事問谷哥就得了,還用得著明燈嗎?

 
At 11/06/2006 04:51:00 PM, Blogger 不坏 said...

nice article.

 
At 2/13/2009 07:10:00 PM, Blogger dghnfgj said...

Catch the wow gold star that holds your gold in wow destiny,cheap wow gold the one that forever maplestory money twinkles within your heart. Take advantage of precious opportunities while they still sparkle before you. Always believe that your buy maplestory mesos ultimate goal is attainable cheap mesos as long as you commit yourself to it.maple money Though barriers may sometimes stand in the way of your dreams, remember that your destiny is hiding behind them.wow gold kaufen Accept the fact that not everyone is going to approve of the choices Maple Story Accounts you've made. Have faith in your judgment.wow gold farmen Catch the star that maple story money twinkles in your heart and it will lead you to your destiny's path. Follow that pathway and uncover the sweet sunrises that await you. Take pride in your accomplishments, as they are stepping stones to your dreams. Understand that you may make mistakes, powerlevelbut don't let them discourage you.ms mesos Value your capabilities and talents for they are what make you truly unique. The greatest gifts in life are not purchased, but acquired through hard work and determination.maplestory mesos Find the star that twinkles in your heart?for you alone maplestory powerleveling are capable of making your brightest dreams come true. Give your hopes everything you've got and you will catch the star that holds your destiny.

 

Post a Comment

Links to this post:

Create a Link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