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10/31

阿拉丁神燈

aladin.jpg

最近耳朵挺癢,不知怎麼的背後總有人在碎碎念。

碎碎念也不是壞事,只是好像有人把明燈當成神燈,擦一擦就有精靈跑出來為他們主持正義。有人在自己的格子裡靠夭別人,被人留言靠夭以後開始擦神燈,還有人跑來明燈家裡擦神燈。不是明燈不亮了,實在是最近值得靠夭的事不多,累積的能量不強。不過,天下也不是全然無事,就做個週報或月報,綜合靠夭一下吧。

明燈一向厭惡串連跟風,能讓明燈靠夭的就是串連活動,而且串連的越大規模,明燈的火氣越大。無奈最近搞的串連都小家子氣,無聊透頂,自然沒力靠夭。

首先就是那個愛我愛的要死的「我愛明燈」,你還欠我32種花樣的小貼紙,什麼時候完工?不要以為開了站擁護明燈之後就可以不了了之!!而且你的網站沒流量,真是有損我明燈名號,如果再沒有人擁護你,你最好給我自行了斷。

再來就是那個點亮祈福聖誕樹,又是此種沒有實質意義,氾濫溫情,只為自己網站流量搞出來的活動,美其名祈福點燈,心中虛榮至極,看了怪癖串連後口水直流開始自己開發出來的活動。我有冤枉人嗎?回去翻翻從前大吹部落格行銷的事就一清二楚了。無奈聖誕樹我實在沒力靠夭,只因格局有限,活動設計斧鑿太深,串連企圖明顯,一下被人看破手腳的部落格行銷失敗作品。我看先修的課程還不太足夠,請多用功。

另外還要回應這次的主角阿拉丁,沒事在自己家靠夭 Blog 值多少錢,被人家靠回去以後開始擦神燈..... 奇怪怎麼不見義氣幫眾出來圍事?好吧,那明燈就來說說這個:其實這個 Blog 值多少錢的無聊玩意兒,原本就是那些想眼看著別人被收購,自己眼紅留口水的心理投射,自己愛花時間寫格子,又不甘心自己的時間浪費,沒事幫自己估個價來玩玩,滿足一下自己虛榮心理的行為。歡喜做甘願受,沒人逼你寫,愛跟又愛哭,喜歡寫又怕沒人看。最好笑的是有人算出自己價值是零,還自嘲自己格子無價,也有人因為不甘心,手動去重算,然後發現還真的不值什麼錢,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為什麼我討厭串連,因為串連是毀掉搜尋引擎精確度的最大殺手,你們這些無聊文徹底污染了搜尋引擎的索引,看看你們搞的什麼連結,去用 Google 搜一下明燈跟靠夭兩字,出來的排名第一的都是不入流敝小站,對那些真正要找資料的人真是太不公平了,萬一真的有人要找「明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找不到怎麼辦?有人看中 pagerank 箇中原理,搞 一堆 SPAM 行銷,有的故意弄些活動來衝流量,有的美其名公益祈福,不然就是把部落客貴族化,藉此提高知名度。你們再惡整搜尋引擎嘛,等將來有一天,黃金埋在一堆狗屎裡,你還找得到黃金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