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9/09

明燈哲學

明燈幾日不靠夭,想說部落圈應是一股祥和之氣。倒不是沒題材,而是瑣事繁忙無須日日靠夭。 但數日不下筆便覺手ㄧㄤv,新到訪者往往從新開始閱讀,不但錯失時效性,也少了臨場參與感,甚是可惜。這篇不算靠夭,所以分類放在明燈相關,大致是闡釋明燈自身理念,對讀者綜合回覆為主。

日前有則小新聞報導,大致是說 SARS 病毒的毒性會逐漸減弱,因為 SARS 也不想自己的宿主死亡,因此在演化上會朝向毒性減弱與宿主共生為目的。

儘管有人稱部落格已經成為有機體,有了自己的生命,生命就有想延續的動力。哈哈,然而明燈不若這些有機體,明燈只是純靠夭,既不靠此出名,也不賴以維生。可能某日就宣布閉站不再更新,也可能直接消失於網海,沒有延續的渴望,更無我 blog 故我在的荒謬想法。如果硬要有些類比,也許是一篇篇的批判社論,或是一部部落圈的紀錄片吧。

於是,明燈在這個園地,當然只有批判,而不歌功頌德. 歌功頌德的事情你們都做完了,也做過頭了。於是,另一種平衡的聲音該發出了,也就是明燈該出現了。至於為何以部落格型態呈現卻仍批評部落格文化? 那就是明燈是以荒謬凸顯荒謬,以部落格呈現部落格存在的反思。

【非廣告】
明燈與老畜生中醫診所合作多年,專治各類型憂鬱症,如部落圈串聯欲罷不能症候群、網摘憂慮症、資訊焦慮症、串聯免疫不全症候群、非典型極限症候群、Balazoo 憂鬱症等。有意者請洽明燈,諸位讀者千萬不要相信下方不實廣告,只有明燈,才能幫您治療各種部落圈症候群。

【非抗議】
樂多請轉達估狗大神篩選一下,不要刊出這種文不對題的廣告貽笑國際,估狗簡直是丟人現眼啊,中文關鍵字技術還要多多加強,不然去找百度合作也不錯.....

【非抗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