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9/19

部落格行銷學 (一)

部落客們有福了! 不必再花三個小時一萬塊的學費來學習如何行銷你的部落格。黑暗部落圈的明燈將在此揭露部落圈大老的行銷手法,直指核心,讓你在短時間內人氣直線上升,並順利的闖蕩於黑暗部落格圈中。做到亮出名號就有網友膜拜不稀奇,搞到用網路勢力來要脅餐廳商家,或是撈到好處才算真正厲害。因為好處這等多,所以成為一個有名有資源又有瑯可撈的部落客,在現代這個全民部落格時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部落格行銷法在黑暗部落格圈中早已是公開的秘密,然而切記,明燈所教的手法一定會受到大老們表面上的唾棄,但是請相信在黑暗部落格圈中打滾已久的明燈。唾棄的這個行為,是因為這些手法一旦公開,大老們將不再是大老,小行星將很快的會變成彗星。

要在黑暗部落圈闖蕩出一個名號,首先要件就是抓住主流。前提是,你必須成為一個資訊焦慮症的患者,勇於閱讀一天上百個網誌,讀久了自然就出師,知道誰是圈中黝黝發黑的那個「神」。每種部落圈裏面,總是會有一兩個或三數個揮著大旗的主將,如何locate 出這些人是最基本的要素。不過,要先知道的是,你想進入的,到底是哪一類的玻落圈呢?

問: 如果我沒辦法一天看三百個網誌怎麼辦?
答: 請膜拜網摘焦慮症的患者。
問: 可是那些人的網摘都很難懂,可是我還是想快速打入部落圈,怎麼辦?
答: 留言給網摘達人,建議他們改進。
問: 問題是網摘達人都不理我?
答: 那簡單的很。去無恥小站,養樂多,還是什麼地獄部落參考一下人氣網站名單就可以啦。

一但鎖定攻佔的目標,接下來就是如何行動的問題了。行動分為兩種,如果可以同時並行,決對可以供無不克,戰無不勝。一是由地方包圍中央,二是直搗黃龍。 (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