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9/19

部落格行銷學 (二)

說實話,誰知道網路上跟你對談的是一隻狗,一隻豬,還是一個神? 不過大老之所以能稱之為大老,必然有些特點使之,其中之一就是她們對網友的支持特別的容易心動,君不見無恥小戰排名前十名的部落客主人全都在抱怨回應和留言太多,沒有辦法一一回覆,或者是每天要花兩三個小時回覆留言。所以要提高見光度,首先一定要學會的就是利用回覆滲透。

在玻落圈還沒有像現在這麼流行的時候,大老們其實沒有太多,而美食十數生肖們(註一),也都還是挺謙卑的,隨便留一個「我好喜歡你的文章喔,有空也請你來看我的網誌。」或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廣告迴響,大老們總是會耐著性子用心回覆,順便去回訪一下。不過這招已經行不通了,人總是會變大牌的,變大牌以後,就逐漸的忘記自己是誰,也忘記倒底是誰讓她們可以這樣搖擺的在路上行走。

利用回覆行銷格子有幾個重點: 一是吹捧,好聽的話人人愛聽,尤其是大老們。但是太普通太平凡的吹捧,大老們因為聽多了,所以變得不屑一顧。如何做一個好的吹捧者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因為圍繞在大老身邊的馬屁精實在太多了,他們的目的各有不同,有的是想跟著大老撈到一點好處,譬如說什麼頭香收集一百則可以獲得日本小獎品,或是什麼明信片照片之類的,有的人是獲得了部落格行銷心法,想要靠著大老的光環,有招一日也可晉升成為神的階級。

要在這堆人裏面勝出,一定要有無比的耐心和毅力。時間多又閒著沒事做的人,明燈建議你可以連搶一百個頭香,我想大老應該會對你無比的毅力印象深刻,不過如此除了讓大老注意到你這號人物以外,頭香這種沒有意義的無聊活動並沒有把人氣帶到自己格子的功用。大老們最愛的還是言之有物的回覆,所以在拜讀了大老數十篇文章之後,留下用感想包裝的馬屁流言,大老應該會對這樣的用心感激涕零才是。(繼續待續)

(OS: 在這裏忍不住靠夭一下,搶頭香這個無聊又白痴的活動根本就是白白讓無恥小站賺錢,被灌了一大堆回應結果還超出限額,最後還要為這個無聊的遊戲付錢買噁爛的金卡,倒楣的還是作者自己,圖利的還是無恥小站,而且介面還這麼醜 :p)


註一: 霉食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