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黑暗部落格界的明燈。

機車日記。不爽一定要靠夭。

2005/09/22

部落格行銷學 (三)

除了大拍大老的馬屁以外,還要一一拜訪大老的眾多粉絲,以膜拜未來大老的心情來朝拜大老的樁腳,保證可以讓你獲得眾人的愛戴。不過,利用回應算是很低等的行銷手法,真正高桿的應該是要好好利用 trackback spam 功能。

Trackback 最美妙的地方應該是不動聲色的行銷,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把自己的大名,以及努力醞釀的心血結晶一口氣送到大老文章下面成為附庸,或者說是連帶閱讀的相關產品。當大老的膜拜者們讀完火星送來的訊息,接著馬上可以看到你精闢的見解。

光是送出一個 trackback 是不夠的,搜尋同質性的文章,送出多個 trackback 才能被稱為 trackback spam,專攻此技術的高手以部落圈裏面鼎鼎有名的「不露馬戲團」為大宗。聰明如你,應該知道交叉持股的重要性,光是隨便的送出引用還不夠,功夫要修煉到極致,一定要向黏搭搭的糖果以及愛看世界的王子學習,在小圈圈裡面互相發送引用,魚幫水,水幫魚才能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引用帶來的流量是很驚人的。以小小的明燈為例,曾經有位非常愛護明燈的忠實讀者,在他的格裏好好的推薦了明燈的靠夭文,也虔誠的送出了trackback,並給他帶來了比平日多12% 的流量。

當然,動不動就 ping 大老一下是一定要的啦。但是這樣是不夠的。Trackback 神功修煉到最高段數時, 是引起把持著什麼「對對聯播」「馬戲團聯播」或是「網摘達人」大老的青睞,被大老們的網摘摘到! 那明燈跟您打包票, 保證從此訪客絡繹不絕,一舉成名天下知啊。此時造神運動即將成功,您與大老的距離也不遠了。

1 Comments:

At 2/22/2007 01:4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是明燈啊!!!

 

Post a Comment

<< Home